柒玖肆贰

柒玖肆贰,幸会

柒玖肆贰






花朝节,我随父亲到宫中去参加百花宴。我平时闲散惯了,着实是不习惯这样严肃的场合。配合着父亲与邻座的官员相互恭维之后,我找了了个偏僻的地儿坐下,懒散的打了个哈欠,单手托着腮,看着舞女们的表演。


大殿中央那身姿婀娜的美女确实是好看,尤其是最前面那位姑娘,一头白发及腰,旋转时赤足轻点那砖上的红莲,雪白与赤红对比鲜明,脚踝上的一串银链子随着姑娘的动作晃动着,应着乐师的伴奏竟不知怎的,竟似有了某种魔力,让人不自觉盯着它出了神。


不觉,一曲终了,舞女们纷纷退场,不知怎的,我竟对那白发姑娘生出了几分兴趣。我猫着腰,悄悄的向外走去,费了几番心思才成功躲过父亲及他亲信的视线——笑话,这要是让我家老头儿知道了我不专心拉拢人脉,反而想着怎么逗弄小姑娘,还不得回府唠叨我几个时辰才肯罢休?


终于成功溜到了大殿门口,我直起腰杆儿,向外走去。不料刚跨过门槛,便与人撞了个满怀。定睛一看,这不是我心心念念的那姑娘嘛。她率先开了口:


“棕发赤瞳,想必,您就是卓公子吧。真是对不住了。”声音如夜莺得歌声般婉转动听。


这姑娘认得我?我意外的挑了挑眉:


“正是在下,姑娘您是?”


“小女子名唤白泉。”


白泉?哦,就是那个和江府那小子的宝贝夫人齐名的西域美人儿啊,有意思。心里不禁想要使坏,看看这姑娘面色羞红的样子。



“你说,你冲撞了我,这可如何是好啊。”



“小女子向您赔礼道歉,不知公子有何愿?小女子定当尽力而为。”


等的就是这句话。嘴角微挑,从腰间抽出折扇,学着京城那班纨绔子弟一般用扇柄挑起姑娘的下巴,道:


“不如。姑娘以身相许?”
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柒玖肆贰 | Powered by LOFTER